cc的十个亿

轻轻

嘶啦,一张纸摇身一变,变成了纸飞机,从门口飞了出去。

‘…他经常穿着一袭红裙,成宿成宿地跳舞…’

纸飞机被人拿了起来

“妈!你看看他,又动我东西。”

我叫周椋,取名的原因很随意,我奶希望我去大城市工作,出人头地,又觉得单单一个京字,怕是栓不住我,所以又加了一个木头。

“你在哪撕的纸”

哦,对了,这个狗都嫌弃的男孩是我弟弟,当然是我认为的狗都嫌弃。

我家住在一个小县城,边上的农村里,没有大型游乐园,没有清新的绿化带,也没有美容院。

“周宝贝,又拿了你姐什么东西,快给他放回去。”

那个农村重男轻女落后的思想,不会在我们家上演,我妈很公平,可能也只是我认为的,毕竟我不止一次看到过一个围着围裙的妇女,拉着一个蹦蹦跳跳的小男孩儿,去村口的小卖部里,出来的时候,总是会多出一根棒棒糖,我爸很喜欢我倒是真的,到他一年也见不着几面,他总是忙碌的,忙着打工赚钱,但每次回来,都会偷偷从工资里拿出十块钱给我,每次都是,我妈还以为工资真的就是那么多。我奶也不错,但是她的心总是要偏向弟弟一点的,人心都是歪的嘛,这一点我早就明白了。

“啪”

我没忍住扇了周宝贝一巴掌,绝版的书啊!在作者还没火的时候,十几块买到的这本书,后来这本书火了,作者也火了,但是这是作者的最后的作品,火的原因也是因为她自杀了,多可笑啊,一条人命换来人们两年的熟知。

“哇哇哇…”

“叮——”

“啪”

只是一瞬间,电磁灶关掉的声音,和落在我后脑勺的手掌,只是一瞬间发生的事,不疼,但却记忆深刻。

“哎呀,你别打我,你看看他,他撕了我的书,这本书能卖好几百呢”

我知道跟我妈说什么都没用,不如直接让她知道价格。

“你个万人烦的,这个小手啊,就停不下来,什么都敢碰,大几百的呦”

我妈打了打周宝贝的手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,我可不同意。

谁知道放假了,把她们接过来会是这样啊

我考到了离首都很近的一个城市,这里发展的也不错,我买了套房,定居了。

后来,也不知道是不是不想敷衍我了

“好了,书没就没了,你弟弟也不是故意的”

我依旧不依不饶,真的是因为这本书吗,也许不是,只是想看看,小儿子和已经有房的大女儿她会不会改变选择,哦,结果出来了,意料之中。



之后我和她们的联系都变少了,只偶尔寄钱过去,会时不时和我爸吃饭,我爸在我考上学后,也来了我的城市工作,我们关系依旧如以前一样好,他还偷偷注意我的那本书,甚至把那些撕了的,碎了的,偷偷粘上去,后来发现,怎么也还是粘不好了,他又给我买了一本,却掉的工资,我偷偷补上了,我妈才没缠着他闹。

一张法院的传票,原告人是我妈,这倒是在我的意料之外,我以为我犯什么事了,被亲妈大义灭亲了一把,原因竟是,我奶摔了一跤,住院了,我妈给我打电话,我没接,我知道是我妈但我就是不想接,就因为几万块钱的住院费,给我扣了一顶不赡养老人的帽子,这些年我寄回去的也不止几万了吧,我相信警察会查清的,所以我没着急质问。

到了审理那天,朋友早早把我拉了起来,带我去了美容院。

“对,我昨天订的美容”“先给她做”

我迷迷糊糊的进去了,看了看里面的设备,没想到看着富丽堂皇的美容院,就有那么几样东西,还没我家里的多。


美容师的手在我脸上拍来拍去,我稍稍眯了眯眼,享受着服务,可是越来越不对劲,当他的手放在我的大腿上时,我皱着眉打断了他,我想往外走,可他拉住了我,我农村出来的劲儿大,一个做美容的我还是能挣脱的,就在门口,我手放在门把上时,又出来了一只比较粗糙的手,两个人,我在对付起来就比较吃力了,我大声的喊,我不确定朋友会不会来,所以我准备报警,他们用手捂住了我,我拼命挣扎,牙齿在他们手臂上咬出了带血的牙印,可他们还是没有放过我,为什么,究竟为什么,化妆台上的面霜此刻成为了他们作案的工具。


我踉跄的走出美容院,那时我遇见了他,那天的天气很不好,雾很大,他穿着的亮橘色衣服就成为了照亮我的光,他救下了差点被车撞到的我,我花钱雇他送我去警局,去了警局,我报案了,他们以为我会在意名声,那他们就错了,就算我后半生被人指指点点,但我也要他们不得好死,包括那个朋友,我以为她是好心,终究是我傻,识人不清啊。


法院的庭审我去晚了,结果当然是调解了,几万块的事嘛,几万块就能买我了。


我妈一路上跟我唠叨了半天,说她照顾我奶怎么怎么不容易,我弟怎么怎么调皮,顺便说了一下她有多想我,是啊是很想,想到特意了解了下法律,她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见我不说话有点恼羞成怒。

“还不是因为你不接电话,我找人打听过了,这不会影响你工作,不是电视上说警察能找到人吗”


后来警察来了我家,他们才知道这件事,我妈罕见的沉默了,我爸浑身都在发抖,后果严重吗,当然了,我爸跟我妈时不时都要吵上两句,我妈三句话离不了我的事,偏偏这个时候我爸又不想提,三天两头的吵,弟弟似乎都不重要了。


我回来了,继续,住在我的房子里,警察也给我了回复,那两人居然没跑,因为美容院几乎都是富太太去的地方,她们也不想传出什么,也就忍了,反正她们不在这边,也在别的地儿玩,但我不一样,我什么都不在乎。


后来我每个节假日都会去那个人工作的地方,什么也不干,就这么静静的看着,他也不算多好看,但胜在清秀,我跟他渐渐熟悉了起来,甚至趁他工作的时候还能聊上两句。


我们顺理成章的变成了男女朋友,我第一时间跟他说了那件事,他没有嫌弃我,我们一起旅行,一起吃冰激凌,一起探店,一起做手工,我们还约定好一起环游世界,可是后来他死了。



评论

热度(1)